close
你的,父母,也要,手心,自己的

提問: 感覺心里對父母有恨~~~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我個女孩,很小的時候,父母把我扔在農村姨媽家,姨媽家很多小孩,我經常被欺負,也總得學著獨立,5歲就自己洗自己的衣服、枕頭;更可惜的是我病了,這病將伴我一生……小學三年級,父母把我接回來了,我感受到了三年的快了時光,我有弟弟有姐姐,我們很好。。后來我們回到了城市里,由于家境不是很好,我總是很自卑,但也很刻苦。。中專畢業之后進了家雜志社做設計,工作也很認真。但自我有收入起我就開始了還家債,如果我掙1000,那我每個月就用200(因為那時還小,而且在家住,倒還無所謂).后來掙的多了,拿回家的錢也就多一些,但我的父親似乎還嫌我掙的少了(當然也沒有經常說)。因為他說過我們一家要在這個城市里安家,所以我才拼命地掙錢、存錢,我的開支很少。他生病住院了,我也整天地往醫院跑……現在幾年下來,我和我姐給他的錢已經夠付房子的首付了。一天,他說想跟我商量,房子就寫我弟弟的名字!(我無語,心很涼)我弟弟也算是個好孩子,學習不錯,我和我姐姐提前出社會工作養家,還供我弟弟讀大學……結果,我爸爸只想替我弟弟買房子(用我們的錢)!我很累了……很幸運的,我有了一個男朋友,他對我很好,我想明年結婚就離開這個城市,到另外一個城市去,跟我父母說的時候,他說:去的地方太遠了,現在這個家還需要你照顧,就算買了房子也還要交按揭(房子不寫我的名字,卻要我交按揭)!然后就是不同意我離開這個城市。我說我就算離開了也一樣會交按揭的,他說那不一樣,成了家就會偏向那邊了。。。到現在,我還在這個城市。。。。。現在隔閡似乎越來越深了,我回家的次數也少了,我很不想回家,有時候因為忙(我白天上班,晚上去學校讀書),半個月才回一次,我媽就說:我以為你已經忘了這個家了^……現在工作好累,又生病了,心情很糟,在這里發發牢騷,也希望有高人能夠指點我該怎么做呢~~~ 有時候被逼的都想自殺了~~~~唉 医师解答: 你的父母是有點糊涂,不知道“手心手背都是肉”的道理,一個勁地挖手背上的肉向手心上貼,那手心就會失去自我生長的功能了,結果不僅傷了手背,也害了手心。好好跟你的父母談談你的感受[動之以情,不要吵],告訴他們,你永遠是他們的女兒,不會因為婚姻而棄他們于不顧。但也要告訴他們,不要覺得女兒的錢不花白不花,不要覺得不花女兒的錢就等于便宜了別人,因為兒女長大了也要建立自己的家庭,也要生兒育女,兒女之間互相支持是可以的,但這是兒女之間的事,父母不要插手。過去的已經過去了,從今往后,你們姐弟間的經濟來往不再經過父母這個中轉站。而你對父母的支持也只能在實際需要的范圍內,不能支持他們給別人的贈與。因為你也得建立自己的家庭。這于理于法都是說得過去的。自己覺得離開家好一點就不要再猶豫,父母是擋不住你的。得讓他們知道,實際上是他們把你推出了這個家。再說一次,是好好談談,不是吵架。也不要自己生悶氣。祝你愉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so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