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也在,我的,是在,人知,事物

提問: 嚴重的心理問題:想法與過去不同! 問題補充: 我現在好端端地就會覺得煩惱和煩躁,快滿二十歲了。①感覺周圍的壓力和背負的責任越來越多、越來越大;而事實上卻沒人在給我什么壓力,只是我自認為有壓力。②感覺有人在向我“撒網”,先跟我嬉皮笑臉,然后趁我不備,將我“一網打盡”。簡單地說就是認為有人要陷害我。 ③為什么我的想法會與過去不同呢?比如說,一件東西、一件事情,在前年我對它是一個看法和感覺;到了去年,我對它又是另一個看法和感覺;到今年,對它的看法和感覺徹底變了!以前我把所有的事物都想地很簡單,想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充滿生機。可現在我卻不乏想象在社會的紅燈酒綠下難免存在著丑惡、丑陋現象、嘴臉。簡單地說,就是把一切事物深層看了。以前的我特別愛交朋友,對待朋友也很隨和,像對待自己親人一樣;可現在我卻不這么看了,我認為這個世界沒有永遠的朋友,再好的朋友在若干年后終究不會在互相聯系,不會再見面了,何必對他們這樣好?我非常痛恨“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”這句話。我很想忘掉這些在腦海里揮之不去的雜念,努力把潛意識調整到過去,甚至還翻看初中時期的教科書、資料讓自己回想起從前;多與那些小孩子相處讓自己回到童年感受快樂和幸福;多參加考試讓自己回到學生時代。也確實起到了一定的效果,暫時忘記了自己的年齡和身份;但過了幾個小時,一切又恢復了原樣!怎樣把思維方式和心態調整到過去呢?我寧可把事物看地簡單,寧可作一個無知之人,寧可犧牲社會經歷而去收獲快樂,因為,我不希望再自尋煩惱了,懇請大家幫幫我。謝謝! 医师解答: 為什么我的想法會與過去不同呢 人總是在成長的,隨著年齡的增長,個人知識結構也在變化。對事物的認知也在變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so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