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食物,酪氨酸,也是,他命,黑色素

提問: 皮膚容易曬黑是遺傳還是病 問題補充: 我是一位老師,從我記事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比較黑,所以后來我很怕曬太陽,也很少曬太陽。如果一旦曬太陽只要幾個小時,那么一下就就曬得油光發亮,黝黑黝黑,如果要留白又得一年把才能恢復,要是一旦又曬了太陽的話只要兩個小時一年又白努力啦。我看到有些人怎么曬也不黑,就是黑的話幾天就恢復啦。難到我這是遺傳的嗎?還是我的皮膚抵抗輻射能力差?太陽紫外線也算輻射吧?我想請問下懂這方面的專家或遇到此類問題解決改善了的好心人。 積分只有15分全在這啦 医师解答: 這自然是遺傳的原因,皮膚的顏色和皮膚中黑色素的多少有關,個人差異很大,而且黑色素的形成以及降解的速度也因人而異!所以你應該盡量避免日曬,紫外線強烈的時候應該遮蓋暴露部位,外用防曬霜。另外,大量飲水,多吃蔬菜和水果,加強抗氧化食物的攝入也是保護皮膚的好辦法。富含維他命C、維他命A的食物(或藥物)都可以有效保護皮膚。一些富含銅或鋅的食物則會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,使皮膚發黑,所以要少吃動物肝臟、豆類、桃子等食物。酸性食物易體內產生自由基,沉積毒素,也應盡量少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so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