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的人,作法,同他,自己的

提問: 學生代考作弊被開除,情緒失控想傷害我及家人,我該怎么處理? 問題補充: 我是一名普通大學的老師,任教時間不算太長今年年初在學校組織的開學補考的考試中,我去考場溜達。竟然發現了我教的班里有幾名學生做了假的考試證件在替考。我當時非常震驚,將準考證扣下了。在后來,這件事鬧到了學校,幾個學生被開除了。學生心里很是恨我,其中有一個學生情緒最為激動。就在幾天前,給我打電話,打了很長時間。當時我怕他做出什么出格的事,就提出來跟他見面。聊了很長時間,后來我無意中發現他竟然在錄音。在后來,就鬧著要割腕自殺(沒有任何生命危險).....后來,我把他送到了醫院,找到主管學生工作的輔導員來處理。 所以我很是苦惱,我從心里倒不怕他,但最害怕他們會傷害我的家人,或者因為這件事悔了這個學生的一生。這也是我作為一名老師的最大的失職。我想咨詢一下,我該怎么做?才能既不讓我們家(包括我和我的家人)受無謂的傷害,又能挽救這個學生?這幾天,心煩意亂,希望能給予幫助! 医师解答: 你好!你現在受到的困擾主要來自兩個方面,一個是怕家人受到報復,一個是擔心學生們的前途。這使得你很焦慮,導致心煩意亂。首先,我認為你做了一件正確的事,對此,你沒有必要感到內疚。放寬心,堅持自己的立場。其次,你的擔心是怕他們報復,我覺得作為一名有良知的學生,他們當時可能會恨你。但是,他們將來應當為他們的不良行為自責的,會理解你的作法的,只是認為你的作法缺少人情味而已。我覺得等過一段時間,你再同他們溝通,看看他們都怎么樣了。你應當說明,現在結果也是你始料未及的,爭得他們的理解。鼓勵他們重新考慮人生,不要因此而氣餒。最后,找一個你的學生中有能力的人去做一下工作,特別是學生會的人,以關心的名義去同他們交流,把事情盡量做得完美些。---寬心網 心理咨詢師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so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