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效果,相象,我是,是在

提問: 我是什么體質?如何調理?不接受沒有針對性地回答 問題補充: 本人很怕冷:夏天也不喜空調、風扇,很能出汗(但手心腳心不出汗),別人在我身邊覺得我很熱,而我的身體摸起來是涼的;冬天手心腳心容易出汗、冰涼。喜歡吃一些所謂“上火”的東西,比如油炸食品,一段時間不吃,就覺得不飽、不滿足;有一些其它人吃了會腹瀉的寒涼食物,我吃了沒感覺,甚至依舊便秘,比如香蕉、綠豆、梨等。容易便秘。經常失眠。心情不好容易上火。面色比較黃暗,舌苔淡。怕便秘、怕出汗太多尿少長結石,一直很注意多喝水,并且注意多吃蔬菜水果,還喜歡生吃黃瓜、西紅柿...2009-07-22 13:21 我從小就是這樣的體質了,只是最近5年比較嚴重.感覺我的便秘往往都跟"上火"更有關系.所以我認同"植物神經紊亂"的判斷,老李說的建議都非常的好,我會注意的.但是,還是想通過食療的方式改善一下體質.怕冷不是陽虛嗎?我喜歡吃牛羊肉,不喜歡豬肉雞肉,據說喜歡吃什么就是需要什么,是這樣嗎?另外,虛證不是也分臟器的嗎?我是那個臟器虛呢?腎陰虛? 医师解答: 你的表現跟以前的我很相象,我從3月起直到現在一直堅持正規中醫治療,癥狀明顯改善。 醫生說我是陰虛火旺兼痰濕體質,給我用的藥以瀉火的為主,一次7帖,但每次方子都有調整。 平時一定要忌口,海鮮、火鍋、麻辣燙、韭菜、芹菜、蔥蒜等等一切辛辣的東西都不能吃。可以用杭白菊泡茶喝。 我這幾個月堅持每天喝中藥、嚴格控制飲食,現在好多了。建議你還是在當地找個正規中醫調理,但切記堅持,中醫可以治本但時間長(我也是吃了兩個月中藥后才看到明顯效果的),只要堅持并按醫生說的做就一定能見到效果。 祝健康愉快! 以我自身的經驗,你的問題和我一樣不單是什么陰虛陽虛那么簡單,要先從根本上進行藥物調理,然后再對癥食療效果才會更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so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