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都不,看你,病情,稍后,健脾

提問: 參苓白術丸和清火梔麥片一起服用嗎? 問題補充: 我的癥狀如下,請大師們幫忙看看:1.舌苔又黃又膩,舌兩邊有齒痕,經常午后4、5點舌頭發熱,干澀,輕微口臭2.臉頰耳鬢邊愛長紅色痤瘡,很久才冒黃頭3.手腳心發熱,春夏更明顯4.每天早晨一次大便,比較軟,不怎么成型那天有人說我是:脾陽虛,濕熱證,建議我吃參苓白術丸祛濕,說是化濕自然就降熱。可是,參苓白術丸是補益類藥,我吃了會不會火氣更旺啊,臉上更長痤瘡呢?我能否和清火梔麥片一起服用呢?去下肺火先。請各位支招,感謝! 医师解答: 看你得癥狀脾虛不明顯,濕熱為主,兩藥都不適用,應以清利濕熱為主,稍后可據病情健脾或補陰,單清利濕熱的成藥少,還是找中醫開湯藥為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so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